遗产数据库

扬氏宗词名人题刻

摘要: 扬氏宗词名人题刻 位于宾川县平川镇盘谷村,保存有民国时期各界名人的大量题刻,如军政界的林森、蒋中正、于右任、谭延闿、胡汉民、郑孝胥、朱培德、谷正伦、任可澄;文化学术界的蔡元培、章太炎、陈荣昌、袁嘉谷、李根源、周钟岳、谭泽闿、吴绍璘、伊立勋等50多人的题刻,计有匾、联、序、记、跋、诗、碑文80余件,集隶书、楷书、行书等多种字体和汉、 ...

    扬氏宗词名人题刻

    位于宾川县平川镇盘谷村,保存有民国时期各界名人的大量题刻,如军政界的林森、蒋中正、于右任、谭延闿、胡汉民、郑孝胥、朱培德、谷正伦、任可澄;文化学术界的蔡元培、章太炎、陈荣昌、袁嘉谷、李根源、周钟岳、谭泽闿、吴绍璘、伊立勋等50多人的题刻,计有匾、联、序、记、跋、诗、碑文80余件,集隶书、楷书、行书等多种字体和汉、满、蒙、回、藏民族文字为一堂。如此众多的民国名人题刻荟萃一堂,在全省是独一无二的。2003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