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为疆界滇、蜀各有攸分等事碑(含《民事判决记碑》)

摘要: 为疆界滇、蜀各有攸分等事碑(含《民事判决记碑》) 位于元谋县姜驿乡文化站,有两块珍贵史料价值的清康熙年间的石碑《为疆界滇蜀各有攸分等事碑》。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黎溪土司与环州土司争夺姜驿地盘,发生数年官司,裁定后仍归环州土司属地。贡茶村一块记录着环州土司与姜驿农户杂税争执判决的石碑挺立在村口,石碑左上侧缺一角,是研究土 ...

    为疆界滇、蜀各有攸分等事碑(含《民事判决记碑》)

    位于元谋县姜驿乡文化站,有两块珍贵史料价值的清康熙年间的石碑《为疆界滇蜀各有攸分等事碑》。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黎溪土司与环州土司争夺姜驿地盘,发生数年官司,裁定后仍归环州土司属地。贡茶村一块记录着环州土司与姜驿农户杂税争执判决的石碑挺立在村口,石碑左上侧缺一角,是研究土司管理制度的有效实物。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