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白云洞摩崖

摘要: 白云洞摩崖 位于勐腊县易武乡东南1公里马道子山腰上,又称“马道子石洞”。洞壁上有摩崖刻字画“天涯”,浙江仁和许台身题壁诗、黎寿昌题壁诗、中法定界记载述文,字字苍劲有力,至今清晰可辨。1934年,镇越县长赵思治就任后,游览此洞,触景生情,作诗多首,并督工修补石洞,将所题诗词镌刻于石洞两壁。1984年6月30日易武武装暴动的密会和暴动决策在这里 ...

    白云洞摩崖

    位于勐腊县易武乡东南1公里马道子山腰上,又称“马道子石洞”。洞壁上有摩崖刻字画“天涯”,浙江仁和许台身题壁诗、黎寿昌题壁诗、中法定界记载述文,字字苍劲有力,至今清晰可辨。1934年,镇越县长赵思治就任后,游览此洞,触景生情,作诗多首,并督工修补石洞,将所题诗词镌刻于石洞两壁。1984年6月30日易武武装暴动的密会和暴动决策在这里形成。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