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铁城佛塔

摘要: 铁城佛塔 位于芒市胞波路,又称树包塔建于清代乾隆年初,是芒市十五世安抚使放作藩所建。放作蕃在任安抚使期间,经历多次战乱而芒市土司城都没有为敌手攻破,被视为铁城,因此,当地傣族也把树包塔称为“广母姐列”。到清道光年间,芒市安抚司十九世安抚使放承恩曾作了修葺。造型为:“碰比阿沙”型,是南传上座部佛教的一种小型砖石结构的独立塔,由主塔及 ...
    铁城佛塔     位于芒市胞波路,又称树包塔建于清代乾隆年初,是芒市十五世安抚使放作藩所建。放作蕃在任安抚使期间,经历多次战乱而芒市土司城都没有为敌手攻破,被视为铁城,因此,当地傣族也把树包塔称为“广母姐列”。到清道光年间,芒市安抚司十九世安抚使放承恩曾作了修葺。造型为:“碰比阿沙”型,是南传上座部佛教的一种小型砖石结构的独立塔,由主塔及四座小塔组成,主塔高11.6米,塔身建于八角形须弥座上,小塔高3.97米,立于塔基四周。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