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干崖宣抚司署

摘要: 干崖宣抚司署 干崖宣抚司署(刀安仁故居),位于盈江县新城乡新城街。始建于清康熙三十一年(1692),是明清王朝统治边境少数民族地区、施行土司制度的重要实物见证,座东向西,土木结构,初建时富丽堂皇,俨然小皇宫,大堂在前,为审判厅,二堂为议事厅,三堂是土司贵族孟级元老办公处所,正堂居后,是土司办公室及住所。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 ...
    干崖宣抚司署     干崖宣抚司署(刀安仁故居),位于盈江县新城乡新城街。始建于清康熙三十一年(1692),是明清王朝统治边境少数民族地区、施行土司制度的重要实物见证,座东向西,土木结构,初建时富丽堂皇,俨然小皇宫,大堂在前,为审判厅,二堂为议事厅,三堂是土司贵族孟级元老办公处所,正堂居后,是土司办公室及住所。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