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河口海关旧址

摘要: 河口海关旧址 位于河口县人民路5号,清光绪十三年(1887年),河口设海关,办理对越事宜。海关建有五幢砖木结构红瓦房,为历史较早的海关建筑。现为同盟会河口起义纪念馆,河口起义是同盟会成立后在西南地区筹划的第六次起义,也是在云南打响的反对满清专制统治的第一枪。面对数十倍于己的强敌,起义军以“横刀不虑头点地,只意江山易新人”之气势,攻占 ...

    河口海关旧址

    位于河口县人民路5号,清光绪十三年(1887年),河口设海关,办理对越事宜。海关建有五幢砖木结构红瓦房,为历史较早的海关建筑。现为同盟会河口起义纪念馆,河口起义是同盟会成立后在西南地区筹划的第六次起义,也是在云南打响的反对满清专制统治的第一枪。面对数十倍于己的强敌,起义军以“横刀不虑头点地,只意江山易新人”之气势,攻占河口,进军蒙自、个旧,威震全国,动摇了清政府的统治,也为辛亥革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1998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