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保山抗日江防遗迹群

摘要: 保山抗日江防遗迹群 位于隆阳区境内怒江两岸及施甸县境内怒江东岸,总长125千米,1942年滇西怒江以西国土沦陷于日军铁蹄之下,中国远征军借怒江天堑为屏障和日军对峙,至1945年大反攻期间,中国抗日军队在此期间修建了大量抗日碉堡、战壕、炮兵阵地、炮车路等众多防御遗迹。隆阳区段16处,施甸县段17处,共计33处。这些江防遗迹有效把日军阻击于怒江西岸 ...

    保山抗日江防遗迹群

    位于隆阳区境内怒江两岸及施甸县境内怒江东岸,总长125千米,1942年滇西怒江以西国土沦陷于日军铁蹄之下,中国远征军借怒江天堑为屏障和日军对峙,至1945年大反攻期间,中国抗日军队在此期间修建了大量抗日碉堡、战壕、炮兵阵地、炮车路等众多防御遗迹。隆阳区段16处,施甸县段17处,共计33处。这些江防遗迹有效把日军阻击于怒江西岸,在整个滇西大反攻战役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滇西抗战的重要史迹。2012年1月7日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