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奔子栏佛塔殿壁画

摘要: 奔子栏佛塔殿壁画 位于德钦县奔子栏镇,由“曲登拥曲登”壁画、“娘轰曲登”壁画、“习木贡洞科”壁画组成。分别建于清康熙末年和光绪年间,奔子栏佛塔殿壁画是目前我省保存最完好的清代藏族宗教壁画,其内容不但反映了藏传佛教各种教派的题材,还表现了大量的世俗生活场景,是研究清代滇西北藏区社会历史、民族关系、文化交流和各种宗教传播的珍贵实物资 ...

    奔子栏佛塔殿壁画

    位于德钦县奔子栏镇,由“曲登拥曲登”壁画、“娘轰曲登”壁画、“习木贡洞科”壁画组成。分别建于清康熙末年和光绪年间,奔子栏佛塔殿壁画是目前我省保存最完好的清代藏族宗教壁画,其内容不但反映了藏传佛教各种教派的题材,还表现了大量的世俗生活场景,是研究清代滇西北藏区社会历史、民族关系、文化交流和各种宗教传播的珍贵实物资料。壁画为当地艺人所绘,且用料考究,技艺精湛,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2003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