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一得测候所

摘要: 一得测候所 位于西山区太华山,由云南气象、天文和地震事业的先驱者、中国自然科学家陈一得先生于1927年创办,1937年搬迁至现址,气象观测工作延续至今。陈一得先生首次把定量分析方法引入云南气象研究领域;论证了开展长期天气预报的可能性;首次把云南划分为8个气候区,为研究和开发云南气候资源提供了科学依据;搜集整理出云南历史上的气候记载;实测 ...

    一得测候所

    位于西山区太华山,由云南气象、天文和地震事业的先驱者、中国自然科学家陈一得先生于1927年创办,1937年搬迁至现址,气象观测工作延续至今。陈一得先生首次把定量分析方法引入云南气象研究领域;论证了开展长期天气预报的可能性;首次把云南划分为8个气候区,为研究和开发云南气候资源提供了科学依据;搜集整理出云南历史上的气候记载;实测并保存了大量的原始气象资料;提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的方法等等,奠定了云南气象事业的发展。陈一得先生和其夫人刘德芳女士之墓也在此地。1993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