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何辅龙墓

摘要: 何辅龙墓 位于师宗县马厂村翠云山,年代清,是何桂珍于道光二十八年(1848)为其父所立。何辅龙,字郡佐,号傅岩,嘉庆年间拔贡,何辅龙以教书为生,后父以子贵诰封奉直大夫,晋封奉政大夫,候选直隶州州判。他一生致力于办学,修葺西华寺,建造文笔塔,筹办丹凤书院考棚。因墓碑有清朝名臣林则徐、祁隽藻等人的题字而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书法价值。2003 ...

    何辅龙墓

    位于师宗县马厂村翠云山,年代清,是何桂珍于道光二十八年(1848)为其父所立。何辅龙,字郡佐,号傅岩,嘉庆年间拔贡,何辅龙以教书为生,后父以子贵诰封奉直大夫,晋封奉政大夫,候选直隶州州判。他一生致力于办学,修葺西华寺,建造文笔塔,筹办丹凤书院考棚。因墓碑有清朝名臣林则徐、祁隽藻等人的题字而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书法价值。2003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何辅龙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