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赵藩墓

摘要: 赵藩墓 位于剑川县金华山上,建于1928年,原墓碑及墓石已毁,近来重新修复,为卷龛式门,碑中心刻赵藩之墓及其生卒年月,另有黎元洪所题“滇南一老”的石刻。赵藩(1851-1927年),光绪年间举人。得云贵总督岑毓英的保荐,为四川酉阳直隶州正堂,官至四川臬台。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他任四川茶盐道使时,撰写了一副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 ...

    赵藩墓

    位于剑川县金华山上,建于1928年,原墓碑及墓石已毁,近来重新修复,为卷龛式门,碑中心刻赵藩之墓及其生卒年月,另有黎元洪所题“滇南一老”的石刻。赵藩(1851-1927年),光绪年间举人。得云贵总督岑毓英的保荐,为四川酉阳直隶州正堂,官至四川臬台。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他任四川茶盐道使时,撰写了一副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此对联挂在成都的武侯祠,十分引人注目,成都武侯祠与昆明大观楼长联名噪一时。2003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