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洛克故居

摘要: 洛克故居 位于玉龙县白沙镇雪嵩村,应该称为洛克旧居,1922年,美籍奥地利人约瑟夫·洛克(1884-1962)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探险家、撰稿人、摄影家等身份,从泰缅边境进入中国云南,然后从滇南思茅辗转到滇西北的丽江,从此在玉龙山下一住27年。现有一院三房,是当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中国云南探险队总部旧居,楼上为洛克住了二十多年的起居室,楼下为 ...

    洛克故居

    位于玉龙县白沙镇雪嵩村,应该称为洛克旧居,1922年,美籍奥地利人约瑟夫·洛克(1884-1962)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探险家、撰稿人、摄影家等身份,从泰缅边境进入中国云南,然后从滇南思茅辗转到滇西北的丽江,从此在玉龙山下一住27年。现有一院三房,是当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中国云南探险队总部旧居,楼上为洛克住了二十多年的起居室,楼下为"洛克旧居陈列馆",陈列着洛克当年拍摄的大量历史照片,以及洛克留在丽江的一批遗物。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