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闻一多、朱自清旧居

摘要: 闻一多、朱自清旧居 位于盘龙区司家营村闻一多公园内,建于1940年,为昆明传统“一颗印”式典型民居建筑。1941年随西南联大南迁昆明的清华文科研究所租下该房用于教学、研究兼住宿使用。闻一多先生及其家眷、朱自清先生等学者和研究所招收的研究生们先后在这里居住并从事教学研究活动。闻一多、朱自清在此居住期间,除指导研究生学习外,还继续学术研究。 ...

    闻一多、朱自清旧居

    位于盘龙区司家营村闻一多公园内,建于1940年,为昆明传统“一颗印”式典型民居建筑。1941年随西南联大南迁昆明的清华文科研究所租下该房用于教学、研究兼住宿使用。闻一多先生及其家眷、朱自清先生等学者和研究所招收的研究生们先后在这里居住并从事教学研究活动。闻一多、朱自清在此居住期间,除指导研究生学习外,还继续学术研究。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闻一多,朱自清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