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震庄历史建筑群

摘要: 震庄历史建筑群 盘龙区北京路514号,建于民国31年(1942年),是民国时期云南省主席龙云的私人花园别墅住宅。新中国成立后,改为云南省政府接待国家元首和重要贵宾的迎宾馆。整个建筑既有中国古典园林的风貌,又有欧式建筑格调。由内外两院构成,外院由一组7栋中式小楼,以及水上餐厅、亭榭组成,是宾馆对外接待的重要设施。内院是一组法式建筑别墅群,由一 ...

    震庄历史建筑群

    盘龙区北京路514号,建于民国31年(1942年),是民国时期云南省主席龙云的私人花园别墅住宅。新中国成立后,改为云南省政府接待国家元首和重要贵宾的迎宾馆。整个建筑既有中国古典园林的风貌,又有欧式建筑格调。由内外两院构成,外院由一组7栋中式小楼,以及水上餐厅、亭榭组成,是宾馆对外接待的重要设施。内院是一组法式建筑别墅群,由一座石拱桥和外院连结。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