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梨园艺术团”成立 奏响文化惠民新篇章

摘要:   5月27日上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群众大舞台热闹非凡,“西安大明宫梨园艺术团”揭牌仪式正在这里进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军共同为“梨园艺术团”揭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打击乐协会荣誉会长安志顺,国家一级编剧、西安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冀福记,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侯红琴等艺术家们也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并聘为大明宫梨园艺术团的艺术顾问。  大明宫公园管 ...
  5月27日上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群众大舞台热闹非凡,“西安大明宫梨园艺术团”揭牌仪式正在这里进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军共同为“梨园艺术团”揭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打击乐协会荣誉会长安志顺,国家一级编剧、西安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冀福记,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侯红琴等艺术家们也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并聘为大明宫梨园艺术团的艺术顾问。
 
  大明宫公园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明介绍了梨园艺术团的发展以及组建情况。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一直以来倡导并执行文化惠民的政策,2012年设立了大明宫群众大舞台,免费为群众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2013年被省文化厅授予“陕西省群众文化活动示范基地”称号。经过数年的坚持,大明宫里聚集了众多民间文艺爱好者,2012年至今走上大明宫群众大舞台的演员达4万人次,为市民免费提供演出3000余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群众大舞台被称为民间的“星光大道”。这些来自群众的文艺爱好者将台下的个人爱好、才艺在大明宫的群众大舞台上展示了出来,既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给周围群众带来了欢乐。
  大明宫梨园艺术团是基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深厚的群众文化基础成立的民办艺术团体,现有40多支群众演艺团队,使众多民间文艺术爱好者找到了归属感,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艺术平台。同时,大明宫梨园艺术团也将一个个文艺小团体与个人爱好者汇聚一堂,整合民间文艺资源,为老百姓奉献更多更好的文艺表演,奏响大明宫文化惠民的新篇章。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