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埃及史话

摘要: 埃及史话 作者:雷钰 /苏瑞林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年: 2014-8-1页数: 338定价: CNY 58.00装帧: 平装丛书:“大国史话系列”丛书ISBN: 9787506838924内容简介特殊的地理位置,优越的自然环境,既孕育了舌老的埃及文明,也招来了欧亚诸强的觊觎和争夺,埃及因之成了一个世界历史的大舞台。本书以文明交往理论为线索,系统、全面地勾画出埃及的历史变迁, ...
埃及史话

作者:雷钰 /苏瑞林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年: 2014-8-1
页数: 338
定价: CNY 58.00
装帧: 平装
丛书: “大国史话系列”丛书
ISBN: 9787506838924
内容简介
特殊的地理位置,优越的自然环境,既孕育了舌老的埃及文明,也招来了欧亚诸强的觊觎和争夺,埃及因之成了一个世界历史的大舞台。本书以文明交往理论为线索,系统、全面地勾画出埃及的历史变迁,发展轨迹和文明交往特征及规律。本书内容涉及埃及概况、法老时代的文明与文化、古典伊斯兰时代的埃及、西方的冲击与埃及的欧化、纳赛尔革命、埃及的全方位转型、中埃关系史等。 本书上古篇和中古篇,着重叙述埃及古代文明的兴盛和消亡以及东西方文化在埃及的撞击与交融的历史过程。近代篇和现代篇,着重叙述埃及反抗异族侵略、改革图强和曲折艰难的现代化历程。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