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圣源寺观音阁

摘要: 圣源寺观音阁位于大理市喜洲镇庆洞村,始建于唐,明末山洪爆发大部分被毁,仅存元代所建钟楼。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重修钟楼时改名为观音阁,阁中供奉建国圣源男身观世音像。建筑古朴、典雅、浑厚。斗拱、柱、梁、檩用材粗硕,保存了宋、元时期的建筑风格。是我省为数不多的元代建筑之一,也是大理地区现存最古老的木构建筑,对研究古建筑的演变过 ...
     圣源寺观音阁位于大理市喜洲镇庆洞村,始建于唐,明末山洪爆发大部分被毁,仅存元代所建钟楼。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重修钟楼时改名为观音阁,阁中供奉建国圣源男身观世音像。建筑古朴、典雅、浑厚。斗拱、柱、梁、檩用材粗硕,保存了宋、元时期的建筑风格。是我省为数不多的元代建筑之一,也是大理地区现存最古老的木构建筑,对研究古建筑的演变过程和宗教历史具有重要价值。1987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