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扎西会议旧址(含水田寨中央红军总部旧址及庄子上会议旧址)

摘要: 扎西会议旧址(含水田寨中央红军总部旧址及庄子上会议旧址) 位于威信县扎西镇老街,1935年2月8日,中央军委进驻扎西镇,在江西会馆戏楼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等中央负责同志,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发布了《关于各军团缩编的命令》。扎西会议是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补充。会议讨论和决 ...
 扎西会议旧址(含水田寨中央红军总部旧址及庄子上会议旧址)

      位于威信县扎西镇老街,1935年2月8日,中央军委进驻扎西镇,在江西会馆戏楼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等中央负责同志,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发布了《关于各军团缩编的命令》。扎西会议是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补充。会议讨论和决定了几个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分析了当时面临的军事形势的新变化,确定了中央红军行动的新方针,对红军摆脱困境,争取主动和完成战略转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983年1月公布为第二批云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