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虎头山道教建筑群

摘要: 虎头山道教建筑群  云龙县城南面的虎头山,危岩高耸,山势雄峻,石壁千寻,风光无限。山中有老君殿、虎头寺、王母寺、张仙祠等庙宇及众多的石窟、石观、石雕等,是大理地区的第二个道教名山。  虎头山道教建筑群”整体建筑依山傍岩,造型奇巧,工艺精湛,鬼斧神工。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的县城风景点,也是云龙县境内最大,保存得较为完整的道 ...
 虎头山道教建筑群


  云龙县城南面的虎头山,危岩高耸,山势雄峻,石壁千寻,风光无限。山中有老君殿、虎头寺、王母寺、张仙祠等庙宇及众多的石窟、石观、石雕等,是大理地区的第二个道教名山。



  虎头山道教建筑群”整体建筑依山傍岩,造型奇巧,工艺精湛,鬼斧神工。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的县城风景点,也是云龙县境内最大,保存得较为完整的道教建筑群。这些建筑飞檐斗拱,画栋雕梁,规模庞大,气势恢宏。为了进行有效的保护和管理,并根据其历史、科学、艺术价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