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方国瑜故居

摘要: 方国瑜故居 位于古城区大研镇五一街32号,建于1897年,由一进两院的两个四合院相连,每个院又自成三坊一照壁格局,陈列着方国瑜一生各个时期的照片和书稿、专著等遗物。故居既保留了徽式建筑的细致严谨,又体现了纳西建筑恢宏气派的风格。这是一座汉文化和纳西文化融汇贯通为一体的建筑艺术奇葩。方国瑜先生(1903-1983),是中国当代知名的历史学家、教 ...
 方国瑜故居

    位于古城区大研镇五一街32号,建于1897年,由一进两院的两个四合院相连,每个院又自成三坊一照壁格局,陈列着方国瑜一生各个时期的照片和书稿、专著等遗物。故居既保留了徽式建筑的细致严谨,又体现了纳西建筑恢宏气派的风格。这是一座汉文化和纳西文化融汇贯通为一体的建筑艺术奇葩。方国瑜先生(1903-1983),是中国当代知名的历史学家、教授,纳西族的杰出代表,在中国民族史、中国西南边疆史、东巴文化等方面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