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梁金山故居

摘要: 梁金山故居 位于隆阳区蒲缥镇方家寨村,建于民国,故居共有民居三院,每院有二层楼四幢,每幢三间,院内天井都是用石板镶砌。梁金山,1884年出生,1903年赴缅甸经商,曾是缅甸有声望的华侨领袖,也是缅甸华侨中的巨富。九·一八事变后,国难当头,梁金山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先后捐了九千两白银、80辆汽车和一架飞机,并花十五万大洋在怒江上修架了“惠 ...
 梁金山故居

    位于隆阳区蒲缥镇方家寨村,建于民国,故居共有民居三院,每院有二层楼四幢,每幢三间,院内天井都是用石板镶砌。梁金山,1884年出生,1903年赴缅甸经商,曾是缅甸有声望的华侨领袖,也是缅甸华侨中的巨富。九·一八事变后,国难当头,梁金山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先后捐了九千两白银、80辆汽车和一架飞机,并花十五万大洋在怒江上修架了“惠通桥”。1977年8月,93岁的梁金山蒲缥方家寨逝世。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