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鲁都克天主教堂

摘要: 鲁都克天主教堂 位于砚山县阿舍乡鲁都克村,始建于1908年,法国传教士布格尔(中文名为封长云)神父营建,是一座石木结构的四合院,具有法国式建筑特点,教堂座西朝东,面积约750平方米,为砖土木结构的四合院,进门左边为钟楼和“圣教经课堂”, 前一部分是教堂钟楼,该楼是典型的法国式天主教钟楼,总高10.26米,三层一顶,最顶部为砖镶拱型,高1.2米,钟 ...

鲁都克天主教堂

    位于砚山县阿舍乡鲁都克村,始建于1908年,法国传教士布格尔(中文名为封长云)神父营建,是一座石木结构的四合院,具有法国式建筑特点,教堂座西朝东,面积约750平方米,为砖土木结构的四合院,进门左边为钟楼和“圣教经课堂”, 前一部分是教堂钟楼,该楼是典型的法国式天主教钟楼,总高10.26米,三层一顶,最顶部为砖镶拱型,高1.2米,钟楼后面直通第二部分的“圣教经课堂”,课堂面积为42平方米,是当时神父传教的场所。1998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保护范围:东自钟楼外墙基外推6米,南自经堂后檐墙基外推6米,西自主楼(原办公室、住房)后檐墙基外推2米,北自主楼北面山墙基外推6米,保护范围已用石墙砌好得到保护。    


建设控制地带:东面大门前至水塘边,南围墙脚外推3米,西后墙脚外推20米,北围墙脚外推10米。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