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景真中心塔

摘要: 景真中心塔 第一批州级 文物保护单位景真中心塔位于勐海县勐遮乡景真村南端的半山坡上,距勐遮镇政府6公里,距214国道1公里。始建于公元1204年(傣历567年,北宋)。上世纪60年代间被捣毁,1986年严格按原塔规模重建,保持了原塔的风貌和风格,重建后的中心塔由塔基、座、身、刹四部分组成。塔高11.5米,塔基为正方形,按东、南、西、北各设一佛龛,内置 ...
 景真中心塔  第一批州级    文物保护单位

景真中心塔位于勐海县勐遮乡景真村南端的半山坡上,距勐遮镇政府6公里,距214国道1公里。始建于公元1204年(傣历567年,北宋)。上世纪60年代间被捣毁,1986年严格按原塔规模重建,保持了原塔的风貌和风格,重建后的中心塔由塔基、座、身、刹四部分组成。塔高11.5米,塔基为正方形,按东、南、西、北各设一佛龛,内置一尊佛像,佛龛上建一“爬沙”,座上为覆钟体塔身,饰有菩堤叶和蕨草花形图案;塔刹上也饰有菩堤树图案,刹杆上装有风铃,顶端置一面银质三角旗。景真中心塔雄伟、高大、古朴,轮廓优美、图案精致,是西双版纳州内不可多见的古建筑复原体。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