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勐遮佛寺壁画

摘要: 勐遮佛寺壁画 第一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勐海县勐遮乡曼宰龙佛寺壁画始绘于傣历1230年(公元1868年,清,同治七年)。由七幅主题鲜明、反映佛经故事的题材组合而成,作者不祥。壁画具有浓郁的傣族民间艺术风格,构图打破了空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把一个完整的故事集中在一幅画中,充分地表现出来,而在图中主次分明、疏密得当,人物造型,突出正面人物的心 ...
 勐遮佛寺壁画  第一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勐海县勐遮乡曼宰龙佛寺壁画始绘于傣历1230年(公元1868年,清,同治七年)。由七幅主题鲜明、反映佛经故事的题材组合而成,作者不祥。壁画具有浓郁的傣族民间艺术风格,构图打破了空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把一个完整的故事集中在一幅画中,充分地表现出来,而在图中主次分明、疏密得当,人物造型,突出正面人物的心灵俊美,用丑陋的人物形象表现反面人物心灵的丑恶。壁画在佛教文化的影响下,把佛教题材、绘画风格中的长处吸收到了自己的壁画艺术中,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壁画风格。勐遮壁画是我国文化艺术遗产中独放异彩的珍宝。1988年11月16日申报为第一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