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芒允古道

摘要: 第四批德宏州级文保单位芒允古道总体结构仍保留着原来的风貌,青石板小路保护较好,现存路面长277米,宽2.5米,路两边多为土木结构的房屋,遗存抗日战争的收容所(救助站)一间、商铺一间(吊脚楼),街道中路旁还留下一百年古井(双眼井)、在芒允老街尽头处原保留有一座百年古镇大门。该古道的保存对研究盈江边贸历史提供了实物依据,有较大的文化旅游开 ...

第四批德宏州级文保单位芒允古道总体结构仍保留着原来的风貌,青石板小路保护较好,现存路面长277米,宽2.5米,路两边多为土木结构的房屋,遗存抗日战争的收容所(救助站)一间、商铺一间(吊脚楼),街道中路旁还留下一百年古井(双眼井)、在芒允老街尽头处原保留有一座百年古镇大门。该古道的保存对研究盈江边贸历史提供了实物依据,有较大的文化旅游开发价值和历史价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