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佛罗伦萨历史中心

摘要: 佛罗伦萨(Florence)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半岛北部一个宽广盆地的中心。三面环绕着美丽的粘土山丘,城市就坐落在其中的平坦地区,阿诺河以及一些较小的河流(Mugnone、Terzolle、Greve)从其中流过。这里最典型的天气——也是托斯卡纳最典型的天气——是阳光下的蓝天白云。色彩鲜艳的墙壁,深绿色的百叶窗,深红色的屋顶是 ...
 佛罗伦萨(Florence)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半岛北部一个宽广盆地的中心。三面环绕着美丽的粘土山丘,城市就坐落在其中的平坦地区,阿诺河以及一些较小的河流(Mugnone、Terzolle、Greve)从其中流过。这里最典型的天气——也是托斯卡纳最典型的天气——是阳光下的蓝天白云。色彩鲜艳的墙壁,深绿色的百叶窗,深红色的屋顶是这里的标志色彩。佛罗伦萨历史中心1982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佛罗伦萨最典型的天气是阳光下的蓝天白云。

佛罗伦萨最典型的天气是阳光下的蓝天白云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佛罗伦萨是在一个意大利古国伊特鲁里亚的定居点上建立起来的。作为文艺复兴的象征,佛罗伦萨在15世纪和16世纪的梅迪奇(Medici)时代达到它在经济和文化上的顶峰。600年来佛罗伦萨的艺术活动异常活跃,这首先可以从它13世纪的菲奥里的圣玛利亚教堂中就可以看出,当然也包括圣十字教堂、乌菲齐宫、皮蒂宫,以及乔托、布鲁内莱斯基、博蒂切利和米开朗基罗等大师的杰作等。

优雅文艺的翡冷翠 

“佛罗伦萨”(译自英语)依意大利语曾被翻译为“翡冷翠”。它是一个颇具绅士格调的城市,充满和谐与优美、庄严与秩序,星罗棋布的村庄和乡间别墅点缀在环抱城市的平缓山坡上。城市规模很小,人口仅三十八万。市内街道到处是敞着门的工匠店铺,传统市场保留至今,出售金、银器和珠宝,现代商店的橱窗里展示着高级皮服、时装、真丝领带和木框镶嵌的古建筑印刷品。“在罗马帝国灭亡以后,这个城邦国家逐渐成为西方文化艺术的中心”,她曾经被誉为:“中世纪的雅典城,文艺复兴的瑰宝”。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欧洲第四大”的教堂圣母百花圣殿、乔托钟楼、领主广场与佣兵广场(佣兵凉廊)、老桥、乌菲兹美术馆、等世界文化遗产堪称是那个伟大时代留给今天的独一无二的标本。历史上有许多文化名人诞生、活动于此地,著名的有诗人但丁、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政治理论家马基维利、雕塑家多纳太罗等。

佛罗伦萨曾经被誉为:“中世纪的雅典城,文艺复兴的瑰宝”。

佛罗伦萨曾经被誉为:“中世纪的雅典城,文艺复兴的瑰宝”

包罗万象的艺术之城

圣母百花圣殿是“欧洲第四大”的教堂这座建筑群实际上包括了三个建筑──圣母百花圣殿,洗礼堂,钟楼。 长度153米,高度116米,建于1296-1436年,用时140年。此后,教堂内部的修建补充扩建等延续数百年。这里的穹顶结构,内部的壁画等,后来都被米开朗基罗等建筑师借鉴,建造了更大更漂亮的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乔托钟楼,设计者乔托(Giotto di Bondone,1266/7-1337)。佛罗伦萨“地标”之一:每边长14.45 米,高84.7 米。与洗礼堂一起,三座建筑构成圣母百花圣殿建筑群。

佣兵凉廊

领主广场与佣兵广场(佣兵凉廊)领主广场,位于市中心,这是个露天博物馆,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巴塞罗那历史中心”的中心,领主广场是一个L 形的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

佣兵凉廊,位于领主广场。这个凉廓用雕像向人们讲述佛罗伦萨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其他历史故事是佛罗伦萨的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上的一座建筑,这座建筑始建于1376-1382 年,曾经用于驻扎德国雇佣军,所以命名为佣兵凉廊,用于佛罗伦萨的统治者(领主),美第奇家族的成员们观看领主广场的表演,举行各种仪式等。

佣兵广场佣兵凉廊领主广场,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巴塞罗那历史中心”的中心

佣兵广场佣兵凉廊领主广场,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巴塞罗那历史中心”的中心

领主广场的另外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Gallery )是佛罗伦萨最古老,最庞大的博物馆。

Ponte Vecchio 桥,俗称“老桥”(Old Bridge)。围绕这座Arno河上的一座中世纪古桥,都属于世界文化遗产:“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历史市中心。

圣马可博物馆,在这个重要的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很多贝阿托·安杰利克的很多绘画,其中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和“圣母领报”十分精美; 圣玛利亚诺维拉教堂是哥特建筑的典型作品,独特之处在于用不同颜色的大理石拼成几何图形的建筑正面;圣罗伦佐教堂教堂起源很古老,但在1419年重修成现的形态,保存有多纳泰罗及其弟子的珍品,值得一看的有美第奇家族的小礼拜堂,即新圣物收藏厅和君王小礼拜堂;在宏伟阔气的比蒂宫中的美术馆收藏了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丁托列托和卡拉瓦乔等艺术大师的杰作。

圣灵教堂是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建筑的典范之一

圣灵教堂是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建筑的典范之一

圣灵教堂是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建筑的典范之一,是布鲁内莱斯基设计并于1444年开始建造的;山上的圣米尼亚托教堂白绿双色的大理石的几何图形装饰构成这座教堂的超凡卓越的特色;学院美术馆,在这里收藏的很多珍品中最突出的是米开朗琪罗的雕塑大卫,这座高大的塑像几乎成为佛罗伦萨的象征;在市长大厦(在主教堂附近)中的巴杰罗博物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雕塑和装饰艺术品的收藏馆之一。斯特罗齐宫是文艺复兴建筑的一大代表作。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

众多的历史建筑,杰出人物,促使佛罗伦萨成为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文化的发源地。佛罗伦萨于公元前59年建城,当时只是安置罗马帝国退役士兵的地方,公元1115年开始成为一个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特许的自治城市。佛罗伦萨位于意大利交通中心,是来往罗马和意大利北部的必经之地。由于它独特的地理位置,佛罗伦萨渐渐成为欧洲商业中心。查理曼大帝在公元774年建都在佛罗伦萨,之后这里成为托斯卡纳区公爵属地,后建都于此。佛罗伦萨也在之后逐渐发展为一个商业大都市。 

佛罗伦萨是来往罗马和意大利北部的必经之地。

佛罗伦萨是来往罗马和意大利北部的必经之地 

约1000年前,雨果从Lucca搬家到佛罗伦萨,在此之后,佛罗伦萨进入了它艺术最繁华的时期,这段时期内,许多建筑拔地而起,如:di San Miniato al Monte。此外政治家们也在这里大展拳脚。商业的发达佛罗伦萨制造了本地的金币,并于1282年开始流通使用。佛罗伦萨成为欧洲经济、文化重镇。公元13-17世纪,佛罗伦萨这朵玉簪花就被当地的巨商美第奇(Medici)家族这只狮子所守护,这一守护就是三百年,美第奇家族的族徽也成了今天佛罗伦萨的市徽。

佛罗伦萨浓郁的文化氛围。

佛罗伦萨浓郁的文化氛围

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在其保护和资助下,当时积聚在佛罗伦萨的名人众多,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乔托,莫迪利阿尼,提香,薄伽丘,彼德拉克,瓦萨里,马基亚维利(《君主论》的作者)等都是其中之一,而正是有了众多卓越的艺术家们创造了大量的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佛罗伦萨才成为了文艺复兴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欧洲艺术文化和思想的中心。直到 1737年美第奇家族最后一个统治者去世后,佛罗伦萨重又陷于奥地利的统治。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佛罗伦萨曾在1865——1870年作过5年意大利的首都,直到1871年迁往罗马。不论您是漫步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还是来到博物馆、美术馆或教堂参观,定会感受到佛罗伦萨古城那浓郁的文化氛围。

随心出发

交通的发达,想要前往百花之城的佛罗伦萨可以选择搭乘飞机,而佛罗伦萨的佩雷托拉机场位于市中心以西5公里的佩雷托拉,也可以使用不远处托斯卡纳最大的国际机场,比萨的伽利略机场。

抵达佛罗伦萨,此地的公共交通主要由ATAF公司经营,在当地的香烟店、酒吧和报摊都可以买到该公司的车票。公交总站位于新圣母车站旁。经营长途汽车业务的公司主要有SITA、COPIT、CAP和Lazzi。市中心地区属于交通限制区(Zona Traffico Limitato,ZTL),分为5个小区,进出口设闸限制,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可以进入,拥有通行证的居民可以驶入所居住的区域,没有通行证者只能在晚上七点半到上午九点半之间驶入。在游客众多的夏季(4月到10月),交通规则会加以调整,准许驶入的时间限制为0时到4时。佛罗伦萨的出租车是需要提前预订了,或是在出租车固定乘车点上车,如果在街上直接挡车,成功机率是很低的,很多餐厅、商店都提供预订出租车业务,而且不收小费。在佛罗伦萨,乘坐出租车是需要给司机小费的。除了出租车、公交汽车外,在市内还可以租用自行车、摩托车。 在这个一年四季旅游者络绎不绝的城市里,想要找到好的旅馆,最好在上午靠自己勤劳的双脚去找。在市区找到满意的旅馆后,晚上还可以在广场上看街上卖艺人的表演。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佛罗伦萨,Florence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