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巴基斯坦信德:米尔布尔哈斯佛塔考古发掘简报1909年

摘要: 米尔布尔哈斯佛塔,是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米尔布尔哈斯考古遗址内发现的一座古老的佛寺古塔,1910 年之前完成了考古挖掘工作。这座大型砖砌残佛塔出土了多件佛造像,这些佛造像现在陈列于世界主要博物馆中。米尔布尔哈斯佛塔遗址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在挖掘过程中还发现了历史悠久的阿拉伯硬币,这导致 Derryl MacLean 等学者提出,佛教在信德省蓬勃发展 ...



米尔布尔哈斯佛塔,是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米尔布尔哈斯考古遗址内发现的一座古老的佛寺古塔,1910 年之前完成了考古挖掘工作。这座大型砖砌残佛塔出土了多件佛造像,这些佛造像现在陈列于世界主要博物馆中。

米尔布尔哈斯佛塔遗址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在挖掘过程中还发现了历史悠久的阿拉伯硬币,这导致 Derryl MacLean 等学者提出,佛教在信德省蓬勃发展,并在YSL征服后在西亚和南亚西北部的这些地区灭绝。


米尔布尔哈斯佛塔卫星图 ©SHIYUFANXING


米尔布尔哈斯是巴基斯坦的城市,由信德省负责管辖,位于该国东部,距离首府卡拉奇220公里,镇上种植超过200种芒果,2009年人口488,590。该省的(官方)象征动物为信德羱羊(Sindh ibex),象征鸟类为黑鹑,象征树种为印度苦楝树。以该地区名称命名之物种有信德羱羊及信德麻雀等。


信德省以其在印度河流域文明時期的青銅時代的歷史而聞名,公元前 325 年在亚历山大大帝的指挥下征服信德的希腊人,将印度河(英语:Indus River)称为 Indós,现代之Indus称呼由此衍生。古代伊朗人把印度河以东的一切都称为hind(现代罗马化拼写形式)。Sindh 一词是梵语 Sindhu 的波斯语派生词,意思是“河流”—指印度河。






Franklin Southworth 认为 Sindhu 这个名字又来源于 Cintu,这是一个德拉威语中枣椰树的意思,一种在当地常见的树。之前的拼写形式“Sind”(来自波斯阿拉伯词汇سند)在 1988 年因当地议会通过的一项修正法案而终止。

































~~  END  ~~


如需电子版
分享朋友圈,集30赞
截图,发送至后台申请此电子版
有效期7天

早期书籍图片质量较差,但遗址图文信息珍贵


為進一步促進知識發展,人們需要接觸相關文獻,但如果得不到傳播,知識將停留在無形之中。開放獲取不僅是一種有助於促進科學研究的方法,而且還因其能鞏固人們的知識並喚醒創造力而具有極高的教育價值。(★注:本公眾號分享電子版,只分享50年前公有領域資源和公開共用資源,論文資料為原作者本人公開分享資料)

随喜分享



長按二維碼,可關註我們

  石语梵行  
--- 塑美梵行,知藝以行,以行證理 ---
開放式分享、介紹、推薦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