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新疆阿勒泰1962-1963年老照片

摘要: 照片版权归新华社及相关记者所有,著作权归公众号作者“集影斋”所有。原图文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略有删减。媒体类平台需本人同意后方可转载!编辑不易,君若喜欢打个赏!福海县哈拉玛埃公社 1963年 艾海提摄布尔津县超英公社社员在收割小麦妇女正在刺绣阿勒泰人民在戈壁滩上开荒造田,挖渠引水发展农业,使长期依靠外地供应粮食的地区,变为粮食自给有余; ...

照片版权归新华社及相关记者所有,著作权归公众号作者“集影斋”所有。原图文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略有删减。媒体类平台需本人同意后方可转载!编辑不易,君若喜欢打个赏!

福海县哈拉玛埃公社 1963年 艾海提摄

布尔津县超英公社社员在收割小麦

妇女正在刺绣

阿勒泰人民在戈壁滩上开荒造田,挖渠引水发展农业,使长期依靠外地供应粮食的地区,变为粮食自给有余;工业、交通运输业和多种经营也发展了。

1963年 闵福全摄

阿勒泰地区全专区牲畜从1949年的43万头增长到260多万头。

1963年 岳国芳摄

阿勒泰冬季长达五个多月。在漫长的冬日里,居住在这里的哈萨克族人民,仍然进行着冬季生产和各项活动。

1963年 闵福全摄

阿勒泰地区和乌鲁木齐之间每周都有固定的班机来往。

1963年 闵福全摄

阿勒泰地区公社人员做好准备工作,等牧民放牧回来看电影。

1962年 丁彬萱摄

阿勒泰县阿魏滩公社的哈萨克族老猎人恰衣汗斯兰木在整理刚猎获的狐狸。

1963年 闵福全摄

福海县大尾羊是我国优良品种羊之一。大尾羊具有体重、油多、味美、耐寒和能长途跋涉等特点。母羊一般体重75公斤到80公斤,公羊体重85到90公斤,最大的重达110多公斤。

福海渔场职工正在出网 1962年 丁彬萱摄

福海县东风公社渔业队社员在捞鱼

阿勒泰专区,境内有许多河流,盛产鱼品,以鳟鱼、红鱼最为名贵,以白鱼、黑鱼、五道黑鱼产量最多。各人民公社每逢冬春渔汛旺季,就组织专门渔业队进行捕捞。1958年以后,还建立了地方国营渔场,供应新疆各城市和工矿区人民食用。

福海县夏季牧场流动学校 1963年 闵福全摄

阿勒泰地区教育部门,为了便利牧区儿童上学,根据牧区生产的特点,在草原上开办了流动学校,学校随着牧场的转移跟随牧民流动办学。

1963年 岳国芳摄

近几年,阿勒泰哈萨克族牧民先后定居下来,牧民的子弟有安定的环境受到教育。1949年全区没有一所中学,现在据统计全区有12所中学和96所小学,有些县85%以上的学龄儿童入了学。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阿勒泰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