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匈牙利国会主席格维尔•拉斯洛夫代表团 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考察

摘要: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2017年6月5日下午,匈牙利国会主席格维尔·拉斯洛夫代表团一行7人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考察。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孙宝树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委员会办公厅外事局胡文处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李金柱副主任、陕西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魏燕副主任、西安博物院余红健院长等陪同参观。余院长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在唐长安城考古模型前介绍了唐长安城的里坊制度,唐三大宫的地理位置及历史作用, ...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201765日下午,匈牙利国会主席格维尔·拉斯洛夫代表团一行7人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考察。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孙宝树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委员会办公厅外事局胡文处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李金柱副主任、陕西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魏燕副主任、西安博物院余红健院长等陪同参观。


余院长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在唐长安城考古模型前介绍了唐长安城的里坊制度,唐三大宫的地理位置及历史作用,大唐东、西市的考古发现及历史研究价值及小雁塔荐福寺在唐代作为皇家寺院的历史价值等。

随后,格维尔·拉斯洛夫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馆内的基本陈列展厅。在参观中,格维尔·拉斯洛夫代表团一行被馆内的精美文物深深吸引的同时,也被馆内丰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所感染,大家争相提问,讲解人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参观考察结束后,余院长与代表团一行在小雁塔下合影留念。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