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海、陆生物地理过渡带

摘要: 闽江河口湿地位于福州市长乐区东北部闽江入海口,由鳝鱼滩、蝙蝠洲、道庆洲、塔礁洲等众多湿地组成,面积200多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地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21平方公里。这片水草丰茂的滨海湿地,既让高速发展的福建省会福州能够畅快“呼吸”,又让人们可以随时欣赏芦苇飘荡、候鸟翩跹的自然之美,拥有极高的生态价值。国际《湿地公约》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 ...
闽江河口湿地位于福州市长乐区东北部闽江入海口,由鳝鱼滩、蝙蝠洲、道庆洲、塔礁洲等众多湿地组成,面积200多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地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21平方公里。
这片水草丰茂的滨海湿地,既让高速发展的福建省会福州能够畅快“呼吸”,又让人们可以随时欣赏芦苇飘荡、候鸟翩跹的自然之美,拥有极高的生态价值。
国际《湿地公约》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教授雷光春表示,珍稀濒危鸟类是闽江河口湿地的一大优势。闽江河口湿地观测到的鸟类有313种,列入IUCN极危等级鸟类有5种,生物多样性尤为丰富。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