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科孚古城

摘要: 科孚古城位于希腊海岸的科孚岛,是希腊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200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科孚古城起源于公元前8世纪,位于希腊西海岸的科孚岛,与阿尔巴尼亚隔海峡相望,占据了亚得里亚海入海口的战略位置。古城的三座要塞由著名的威尼斯工程师设计,在400多年里被威尼斯共和国用来保护海上贸易利益,抵抗土耳其帝国。 ...
 科孚古城位于希腊海岸的科孚岛,是希腊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200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科孚古城起源于公元前8世纪,位于希腊西海岸的科孚岛,与阿尔巴尼亚隔海峡相望,占据了亚得里亚海入海口的战略位置。古城的三座要塞由著名的威尼斯工程师设计,在400多年里被威尼斯共和国用来保护海上贸易利益,抵抗土耳其帝国。时光荏苒,19世纪英国统治时期,要塞历经多次修缮,并部分重建。在古城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当中,有一部分建于威尼斯统治时期,另有一部分是后建的,主要为19世纪建筑。作为地中海的港口要塞,科孚城区和港口建筑群因高度完整、保存良好而闻名于世。

科孚古城,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科孚岛的一座主要城市

科孚古城,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科孚岛的一座主要城市

科孚岛与科孚古城掠影

科孚岛位于希腊西部伊奥尼亚海,是伊奥尼亚群岛的第二大岛,也是群岛最闪亮的明珠。科孚岛面积580平方公里。岛长58公里,最宽处27公里。岛上植被繁茂,到处是橄榄树丛,松树、枞树、无花果树、柑橘林和葡萄园,沿岛周围有许多美丽的沙滩,气候宜人,自然景色优美。历史上科孚岛先后为科林斯、雅典、罗马、威尼斯等占领,一直是外族入侵的目标。1864年始归入希腊版图。

科孚古城,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科孚岛的一座主要城市,它坐落在一个广阔的半岛上,至威尼斯城堡处终止。终止处建造了一条类似天然沟渠的护城河,这条护城河是一条咸水沟。科孚市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温暖湿润、气温适中,最高温度达到33℃左右;冬季气温温暖,平均气温在10℃左右。历史上,这座城市在8世纪时发挥过重要的军事作用,城市目前因为其拥有两个城堡而闻名,是希腊的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2007年, 科孚以“科孚古城(Old Town of Corfu)”之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科孚岛位于希腊西部伊奥尼亚海

科孚岛位于希腊西部伊奥尼亚海

科孚市在2001年时人口约28185人。此外向距市区西北方向的东海岸岛屿延伸,面积41.905平方千米,总人口39487人。除科孚市区之外,其他较大的聚居区和分别是:Kanáli(3,556人)、波塔莫斯(2365人)、Kontokáli(1616人)、Alepoú(1,606人)和古维亚(952人)。科孚市现在是科孚州的首府,在美术方面有很久远的传统。

因防御而诞生的古城

科孚古城建造的起源要追溯至公元前8世纪。由于科孚岛位于希腊的西海岸,海峡对岸为阿尔巴尼亚,并且占据亚得里亚海入海口的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因此被选定建造古城。古城的三座要塞由威尼斯的工程师设计,用来保护本国在海上的利益,与土耳其帝国相抗衡。当时,由于占地规模广大,不得不派出10,000-20,000人的兵力驻守要地。

科孚古城建造的起源要追溯至公元前8世纪

科孚古城建造的起源要追溯至公元前8世纪

19世纪,英国统治科孚,要塞经历了多次的修缮或部分重建。在科孚古城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里,有部分建于威尼斯统治时期,另外一部分是后建的,主要为19世纪建筑。目前,作为地中海的一个要塞和重要港口,科孚古城和港口建筑群仍然非常完整并保存良好,因此闻名于世。科孚古城的防御建筑中的每一点土地都是宝贵的,那里有像迷宫一样的使用鹅卵石铺成的狭窄通道,有时是曲折的,但更多的是笔直的,色彩鲜艳且整洁明亮,这种街道被称做kantounia(καντούνια)。

古城遗迹盘点

科孚古城除三座要塞外,古城的北边有老港口和旧贸易市场,前者至今停靠来自希腊大陆的轮船,而后者的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科孚古镇的南边是卡诺尼,从这里可俯瞰风景如画的庞迪克尼希岛。南北之间是漂亮的意大利风格建筑、狭窄的街道、小型广场以及教堂。各式各样的商店应有尽有,如皮制品店、饭店、冰淇淋摊、杂货店、珠宝店,等等。建于16世纪的新港比老港口的外形要好。原先老港口和城市之间有一片开阔的空地,这样,敌人在进攻时就无法藏身。古镇的北部海滩风景最好,那里的山峰直插海底,同时那里也是旅游者的购物区,海边到处都是酒店、饭馆和商店。

科孚古城是希腊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

科孚古城是希腊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

科孚城的考古博物馆里藏有印着蛇发女怪头像的三角墙,它曾摆在古城帕勒奥波利斯公元前6世纪的阿特密斯神庙中。在古希腊艺术中,这件作品无与伦比。科孚城南10公里处的格斯图里有1891年奥地利王后伊丽莎白修建的阿希里翁宫殿。宫殿为佛罗伦萨风格文艺复兴样式,临海而建,地理位置优越,内部装饰豪华。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