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阿西西古镇的方济各会修道院与大教堂

摘要: 阿西西古镇的方济各会修道院与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中部,是意大利和欧洲艺术与建筑的最初源泉,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阿西西古镇是建在山上的中世纪城市,它是方济各会的创始者意大利人圣方济各(SaintFrancis)的出生地,与方济各会的建筑密切联系。这里有许多中世纪的艺术杰作,例如圣方济各大教堂,意大利画家契马布 ...
 阿西西古镇的方济各会修道院与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中部,是意大利和欧洲艺术与建筑的最初源泉,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阿西西古镇是建在山上的中世纪城市,它是方济各会的创始者意大利人圣方济各(Saint Francis)的出生地,与方济各会的建筑密切联系。这里有许多中世纪的艺术杰作,例如圣方济各大教堂,意大利画家契马布埃(Cimabue)、西蒙纳•马蒂尼(Simone Martini)、洛伦泽蒂(Pietro Lorenzetti)、乔托(Giotto)等大师的绘画作品。这些杰作使得阿西西古镇成为研究意大利以及欧洲艺术和建筑发展的一个重要参考。

阿西西古镇是建在山上的中世纪城市

阿西西古镇是建在山上的中世纪城市

因宗教而兴起的城市

阿西西的历史比较独特,是一座因为宗教而兴起的城市,天主教圣人SAN FRANCESCO曾经生活在这里,并且创立了他独特的教派。SAN FRANCESCO 按照现代通用的翻译应该叫做圣弗朗西斯科,但是由于天主教早年传入中国的时候把他的名字翻译作圣方济各,所以他的教派一般被中国人称为圣方济各修会,圣方济各在天主教界的巨大影响使得阿西西成为天主教徒心目中的圣地。

阿西西古镇位于意大利中部,始建于13世纪初,是天主教主要派别之一的方济各会的发源地。该市是亚西西的圣方济各的诞生地,他于1208年在此创立方济各会;也是亚西西的圣嘉勒的出生地,她创立了贫穷修女会,19世纪的痛苦圣母加俾额尔也出生在这里。当时,方济各会的会士们恪行苦修,麻衣赤脚,到各地宣传所谓"清贫福音"。方济各会的创始者圣方济各(1182-1226)去世后,于1228年被追谥为圣徒。为方便修士们朝拜圣方济各的墓地而修建的大教堂与修道院于1253年竣工。

远远望去,这是一座玫瑰色的圣城

远远望去,这是一座玫瑰色的圣城

拥有众多的艺术杰作

阿西西的古迹非常多,5公里长的城墙包围之内,几乎完全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整个城市主要都用一种泛着淡淡的玫瑰色石头砌成,远远望去,这是一座玫瑰色的圣城。阿西西有许多中世纪的艺术杰作,是众多宗教建筑的集聚地,这些教堂作为“阿西西古镇的方济各会修道院与大教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游客可以参观的教堂包括圣方济各圣殿、圣嘉勒圣殿、天使之后圣殿、圣路斐乐主教座堂、宝尊堂、圣母教堂、新教堂等。在这些教堂中收藏有意大利画家契马布埃、锡耶纳画家洛伦泽蒂、意大利画家西蒙尼•马丁尼、乔托等大师的绘画作品等。这些中世纪艺术的伟大杰作,是人类非凡创作力的艺术结晶,是意大利和欧洲艺术与建筑发展汲取力量的源泉。

阿西西古镇的古迹非常多

阿西西古镇的古迹非常多

延伸阅读:圣方济各其人

圣方济各(1182—1226,又称亚西西的圣方济各或圣法兰西斯)天主教方济各会和方济女修会的创始人。圣方济各出生于富裕家庭。二十几岁之前,为军人和战俘。他放弃财产和家庭,过清贫生活,进行隐修。1208年起开始讲道。许多人从他修道,1209年方济会的托修会获得教皇英诺森三世批准,正式成立。1212年协助贵族妇女克拉雷成立克拉雷安贫会。1219年去埃及传教。造访圣地耶路撒冷。1224年见到耶稣后,他是第一位身上有圣痕的人。他的影响是被政治和财富所腐化的教会,帮助恢复人们对教会的深信不疑。

游客可以参观的教堂包括圣方济各圣殿、圣嘉勒圣殿等

游客可以参观的教堂包括圣方济各圣殿、圣嘉勒圣殿等

按照约旦·卡塔尔拉尼的记载是1209年,玛窦福音第十章第九节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使他决定终生要神贫。那段福音的故事是耶稣告诉他的信徒要他们出去宣扬天国的来临,他们宣扬时不需要带钱,连走路的拐杖都不用带,而且他们也不要穿鞋。他穿着粗布衣服,赤脚,而且照著《圣经》的说法连拐杖也没有,四处呼吁大家要反省悔过。很快的城内有名望的人士伯纳多·昆特瓦雷把所有财产都贡献出去来跟随他,而在一年内陆续加入有将近十一个跟随者。他称这些跟随者为“fratres minors”,在拉丁话中“小兄弟”的意思。方济会修士有时候会被称为Friars,这是由拉丁话的兄弟“fraters”转来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