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

摘要: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是18世纪至19世纪最重要的棉纺织工厂工业区,200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文特河河谷位于苏格兰中部,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科技影响力的工业景区。在克劳姆弗德有现代工厂的原型,这里是阿克莱的发明被第一次运用到工业生产 ...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是18世纪至19世纪最重要的棉纺织工厂工业区,200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文特河河谷位于苏格兰中部,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科技影响力的工业景区。在克劳姆弗德有现代工厂的原型,这里是阿克莱的发明被第一次运用到工业生产规模中的地方。工厂的工人宿舍群和其他一些纺织厂仍然保存完好,见证了这个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的组成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德比郡的德文特河沿岸地区。理查•阿克莱特发明的新的棉纺织技术就是在这里得到应用,因此德文特河谷工业区可说是工业革命的发祥地之一。由于阿克莱特发明的纺织机需要以水为动力,因此德文特河谷遂成为英国最早的纺织工业区之一。

2001年,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该遗产由一条长24公里的,从北部的马特洛克巴斯的边缘,几乎绵延至南部的德比中心的连续路线组成。它包括四个工业定居点:克罗姆福德,贝尔珀,米尔福德和达利修道院。四个主要工业住区被德文特河水连接在一起,由德文特河水域提供的电力来驱动的棉纺厂。在18世纪和19世纪初大部分令人赞赏的工厂和工业界的景观设施留存了下来。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

最具影响力的克罗姆福德地区

克罗姆福德的地区是现代工厂的起源,在19世纪早期,随着理查德•阿克莱发明的棉纺织技术首次投入工业化生产并得到广泛应用,这个乡村风格的地方第一次有了大规模的工业制造。由于工人和管理者急需大量的住宅和工厂设备,这促使了当时的许多新类型的建筑的产生,这种需求进而导致了早期现代化工业城市的诞生,克罗姆福德的工业区就是这一时期的产物。

早在1721年,英国的约翰和托马斯兄弟率先在德比建设了丝绸厂,并在工厂中安装了在意大利设计基础上改进的抛丝机械。它的规模、产出和工人的数量是史无前例的。理查德•阿克莱特在18世纪60年代成功改进了纺织机器,并为了寻找支持者来资助专利和进一步改造自己的机器而来到了德比地区,在那里与丝绵制造商杰迪戴亚斯特拉特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为了谋求发展,1771年理查德•阿克莱和他的合作伙伴选择了克罗姆福德,一个距德比不远处的德文特河流域的村庄来建设他的第一个工厂,建设工作开始于1772年。阿克莱特还特别为他的员工(其中大部分一部分是儿童)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为了吸引他们和他们的父母,他开发了克罗姆福德村。纺织工人被邀请住在他建造的房子里,他们的孩子在纺织厂上班,父母们在楼上编织阿克莱特的印花棉布。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科技影响力的工业景区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科技影响力的工业景区

就工业建筑而言,德文特河谷工厂可以被看做是独一无二的,因此,阿克莱的工厂被他的合作者和竞争对手当作模型来模仿。工厂如雨后春笋一般在英国的大部分地区涌出,尽管立法禁止技术输出,在其他国家例如德国和美国也建立了同样的工厂。

1840年以后,克罗姆福德工业区的价值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因为快速生产的污染,主要能源的转移造成的水源短缺限制了生产。在十九世纪下半叶这个地区部分转为其他用途。这些建筑物中有一个洗衣房,一个啤酒坊,在1920年期间这个地区的大部分地方被一个制造画画颜料的制造厂购买,这个厂至到1979年都出产产品。不过阿克莱家族其他工厂之一的建于1783年的马森工厂,尽管是一个小规模的工厂,但是直到今日它都作为一个棉纺织厂在运营着,这个工厂的大部分改为店铺。

克罗姆福德工厂现在成为一个世界遗址。1979年阿克莱社团购买了这个地区后就致力于恢复旧工厂的原貌。大部分较小的现代建筑物已经被破坏,这个地区受到严重地化学和颜料的污染,大部分新的拥有者都对清除干净墙体和地面这个巨大的任务执行的很好。整个恢复计划受到了德比郡议会和德比郡溪谷地区议会的支持。这个工厂目前已经开放,每天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观光者。它拥有一个游客中心,许多商店,一个咖啡馆,一个筹建中的展示机械的重要展览厅,许多用于学术界和教育团体的会议厅,一个图书馆和一个研究中心。

工厂的工人宿舍群和其他一些纺织厂仍然保存完好

工厂的工人宿舍群和其他一些纺织厂仍然保存完好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的其他地区

贝尔珀地区:贝尔珀位于克罗姆福德和德比之间,主要有Belper的北厂(1804年)和东厂(1912)。这的房子都是由粗砂岩或者本地的砖石建造的,屋顶用的是威尔士石板。它们被一排排的建造,大多数都是东西向的,并且由于公司尝试用不同的设计它们被建造成了不同形式。其中也包括教堂和教堂屋。

米尔福德地区:米尔福德经过1960年左右的一次激进的清拆行动,1781仅存为数不多的工业建筑,不过大部分的工业住房保存完整。这些房子由于地势的原因大部分成行排列,不过他们有很多不同的风格。有一些是公司早期购买的农舍,并将其改造成多户住宅。设立的公共建筑,包括学校,教堂,公共房屋。

达利修道院:达利修道院位于德比市中心北部2公里处。17世纪中叶,这里是一个由缩绒厂,玉米加工厂,和一个锻造厂组成的产业的村庄,这些工厂于18世纪70年代升级成为了五个水动力厂,1个造纸厂,1个玉米加工厂,以及2家火石厂(瓷器的生产)和1家皮革制品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