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哈尔施塔特-达特施泰因萨尔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观

摘要: 哈尔施塔特-达特施泰因萨尔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观位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卡默古特,是一个因开采盐矿繁荣昌盛的地区,199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在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秀美的自然景观中,从史前时代起就有了人类活动。早在公元前2000年,人类就开始在这里开采盐矿。一直到20世纪中叶,这项资源一直是该地区繁荣昌 ...
 哈尔施塔特-达特施泰因萨尔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观位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卡默古特,是一个因开采盐矿繁荣昌盛的地区,199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在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秀美的自然景观中,从史前时代起就有了人类活动。早在公元前2000年,人类就开始在这里开采盐矿。一直到20世纪中叶,这项资源一直是该地区繁荣昌盛的基础,这里的繁华从哈尔施塔特城(Hallstatt)的精美建筑中可见一斑。

湖泊让萨尔茨默古特成为一个迷人的自然与文化风景区

湖泊让萨尔茨默古特成为一个迷人的自然与文化风景区

因盐而繁荣昌盛的地区

哈尔施塔特-达特施泰因位于阿尔卑斯山脉东部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萨尔茨卡默古特是奥地利的一个度假区,它从萨尔茨堡到达赫施泰因山山脉,跨越上奥地利州(80%)、萨尔茨堡州(7%)和施蒂利亚州(13%),当地主要河流是多瑙河的支流特劳恩河。“萨尔茨卡默古特”的意思是“盐业商会的产业”,盐业商会负责管理哈布斯堡帝国的盐矿。哈尔施塔特城是这片美丽地区的文化中心,座落在达特施泰因山脚下,哈尔施塔特湖畔。

历史上哈尔施塔特-达特施泰因是商业和矿业城市。公元前2000年末期,由于盐矿的开掘,此地开始有人居住。在萨尔茨堡河谷发现了大量古迹,散落在今天哈尔施塔特城附近。由于盐矿业的发达,这一地区很早就取得了经济繁荣。大量优质建筑和艺术品遗迹表明了这一点。

具有沧桑历史的哈尔施塔特城

作为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核心——哈尔施塔特城,沿着萨尔茨堡山脚下与哈尔施塔特湖之间的狭长地带伸展开来,从米尔巴赫开始,几个世纪积聚的矿渣堆一直延伸到湖水中,形成人工高地。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核心——哈尔施塔特城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核心——哈尔施塔特城

考古专家在萨尔茨堡河谷发现了大量古迹,就散落在今天哈尔施塔特城附近,人居遗迹年代可追寻到公元前2000年。众多考古遗迹最终使得哈尔施塔特被确定为欧洲铁器时代的发祥地。

经奥地利王室批准,14世纪时建立了市场,哈尔施塔特城进入了经济复兴时代。人们熟知的Salzferfiger或称盐矿工人,具有特殊地位,他们的住房-“盐矿工之屋”是典型的中世纪早期传统建筑。

1750年,一场灾难性大火毁坏了哈尔施塔特的中世纪城市中心大部分建筑。重建后的建筑受到晚期巴洛克风格强烈影响。今天,这一风格依旧是这座城市的特色。哈尔施塔特晚期哥特式建筑围拢着三角形集市,显示这是哈尔施塔特的中心。旁边是天主教的圣玛丽教堂,在1750年的大火中未遭破坏。与此对应,城市南部主要是18世纪,特别是1750年以后建造的晚期巴洛克式建筑。典型的哈尔施塔特建筑,狭窄而又高高耸立,与市内布局相得益彰。此外还有一些中世纪晚期的杰出建筑,如建于13世纪末的地下盐矿保护设施。

秀美的自然景观

秀美的自然景观

清馨怡人的水世界

萨尔茨卡默古特的丰富水资源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这里的湖泊星罗棋布,有阿特湖,蒙德湖,托兰湖,沃尔夫岗湖,哈尔斯塔特湖,奥尔陶斯湖,格龙德尔湖,福斯尔湖,意尔湖,还有静静的阿尔姆湖。有史以来水这一原始要素就已经是人类能源的来源之一。湖泊让萨尔茨默古特成为一个迷人的自然与文化风景区,因为湖泊带来了纯净的水资源,带来了生活能源,带来了洁净,自由,新鲜与安全感。湖泊让人们重新领略到了一种怀旧的避暑快感,给人以如画的享受,让人不觉为之陶醉。对于渴望深潜水或者痴迷于潮流运动的人们而言,萨尔茨卡默古特是绝不容错过的。此外,这里也是帆船迷,钓鱼迷与航海迷的天堂。在此,可以享受阳光与清净,在美丽的沙滩与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中感受灵与肉的融合。

精美的建筑

精美的建筑

在萨尔茨卡默古特度假或旅游时,可以顺便观光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堡州以及施蒂利亚州。萨尔茨卡默古特风光色彩纷呈,主要集中于位于阿尔卑斯山脉与阿尔卑斯山前地带之间的原萨尔茨卡默古特山地。夏天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充斥着络绎不绝的游人。阿尔卑斯山脉与阿尔卑斯山前地带风景多姿多彩,经常被游人用作4150千米的远足道。因而,萨尔茨卡默古特被誉为远足天堂。沿途欣赏着风景如画的林荫道,人们可以在幽静的山谷,荫凉的树林及为数众多的主题小道间自由穿梭,老少皆宜。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