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希腊发现1800年前的阿波罗神像

摘要: 在希腊古城腓立比的遗址里发现了一尊精美的阿波罗头像,其用大理石雕刻而成,头上戴着树叶花环,可以追溯到公元2世纪或3世纪,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希腊古城腓立比所在位置在公元8-9世纪,它还是一座宏伟喷泉的装饰。阿波罗头像考古团队今年还发掘出了大理石铺成的城市道路遗迹,在其表面发现了皇帝利奥六世(公元886年至公元912年)的硬币,这有助于确定 ...

在希腊古城腓立比的遗址里发现了一尊精美的阿波罗头像,其用大理石雕刻而成,头上戴着树叶花环,可以追溯到公元2世纪或3世纪,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


希腊古城腓立比所在位置


在公元8-9世纪,它还是一座宏伟喷泉的装饰。


阿波罗头像


考古团队今年还发掘出了大理石铺成的城市道路遗迹,在其表面发现了皇帝利奥六世(公元886年至公元912年)的硬币,这有助于确定遗址的年代。两条街道的交汇处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其中有一座装饰华丽的建筑。


阿波罗头像


这里曾经出土过一尊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的雕像。还有一些其他的证据表明这很有可能有一个喷泉,今年的考古成果更加佐证了这一观点。


遗址出土的大力神赫拉克勒斯雕像


目前尚不知道这两尊雕像在中世纪的背景下代表什么内涵,但这两尊雕塑是伟大的古代艺术作品,证明了古希腊悠久的历史。


阿波罗神像


腓立比市最初是一个小殖民地,由亚历山大大帝的父亲、马其顿国王腓力二世于公元前356 年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随着罗马帝国的日益强大,它发展成为一个“小罗马”。


阿波罗神像


它既有城墙、大门和剧院等古希腊建筑,也有后来的罗马建筑,包括论坛、露台和寺庙。使徒保罗于公元 49-50年访问该城市后,这座城市在1世纪也成为基督教的重要中心。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