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到南充阆中考察蜀道申遗工作

摘要:  中国网南充6月30日讯(王波)近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阿尔弗雷多·孔蒂一行来到阆中,就阆中蜀道申遗工作进行了考察。  考察过程中,阿尔弗雷多·孔蒂一行先后来到该市华光楼、水码头客栈、胡家院、贡院以及张飞庙等处,对各处古迹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风貌保护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古迹、遗址的科学规划与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蜀道是历史上出蜀入关的重要交通道路。而阆中是古蜀道上重要 ...

 中国网南充6月30日讯(王波)近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阿尔弗雷多·孔蒂一行来到阆中,就阆中蜀道申遗工作进行了考察。

  考察过程中,阿尔弗雷多·孔蒂一行先后来到该市华光楼、水码头客栈、胡家院、贡院以及张飞庙等处,对各处古迹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风貌保护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古迹、遗址的科学规划与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蜀道是历史上出蜀入关的重要交通道路。而阆中是古蜀道上重要的水陆咽喉和交通节点。以阆中古城为中心,向东有古米仓道,向南有东川古驿道,向西则有阆剑古驿道,往北有利阆古驿道,往东南有阆巴古驿道,另有嘉陵江黄金水道。因此,阆中自古被誉为“居蜀汉之半,当东道要冲”。

  阆中境内古蜀道遗存丰富,文物众多,颇具规模。2015年底,国务院正式公布蜀道申报世遗名单,名单涉及南充、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德阳、泸州、成都共8个市的30个区(县)121个乡镇的32个遗产区、182个遗产点。南充境内仅有阆中古城、天宫院榜上有名。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