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到甘肃检查丝绸之路申遗工作

摘要: 检查麦积山石窟检查炳灵寺石窟检查玉门关遗址管理用房检查悬泉置遗址检查锁阳城遗址检查张掖大佛寺10月16日至20日,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遗产处佟薇副处长带领相关专家,先后赴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玉 ...

检查麦积山石窟(摄影  左五元)

检查麦积山石窟

检查炳灵寺石窟(摄影  左五元)

检查炳灵寺石窟

检查玉门关遗址管理用房(摄影  左五元)

检查玉门关遗址管理用房

检查悬泉置遗址(摄影  左五元)

检查悬泉置遗址

检查锁阳城遗址(摄影  左五元)

检查锁阳城遗址

检查张掖大佛寺(摄影  左五元)

检查张掖大佛寺

1016日至20日,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遗产处佟薇副处长带领相关专家,先后赴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玉门关遗址、悬泉置遗址、锁阳城遗址及张掖大佛寺等6处申遗备选点现场检查了文物本体保护、环境整治、展示工程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听取了当地政府及文物部门关于申遗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备选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了指导。

检查中,国家文物局检查组要求相关市县政府和单位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申遗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国际专家的现场检查。同时对各备选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按照申遗工作的时间及任务要求,细化完善工作内容,倒排工期,抓紧组织实施;二是明确经费来源,多方面筹措申遗经费,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三是严格履行项目报批程序,抓紧开展相关保护方案文本的编制报批工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当地各行业专业人才参与申遗工作。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惠福在嘉峪关市与国家文物局检查组就我省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行了沟通。 (甘肃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左五元)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锁阳城遗址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