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一站路的距离

摘要: 在西安古城外,有两个景点距离只有一站路的行程,他们便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与大雁塔景区。这两个西安必游景点,自然需要花上1天的时间慢慢走入了解。  西安是一座热门旅游城市,每天历史博物馆门口队都排着老长老长 ...

在西安古城外,有两个景点距离只有一站路的行程,他们便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与大雁塔景区。这两个西安必游景点,自然需要花上1天的时间慢慢走入了解。

  西安是一座热门旅游城市,每天历史博物馆门口队都排着老长老长的队伍了,很多时候都是一票难求。所以建议尽量赶早前往,排队领票。

  陕西历史博物馆展馆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充分融合了民族传统、地方特色。

  总的说来,陕西省博物馆里在省级博物馆中属于上乘了。馆内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里,它就像一个集市,讲解员就像叫卖的商家,介绍着这一个个文物。对于每一个对历史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历史记忆。

  当然了西安作为中国历史最鼎盛时期两个时期秦(咸阳)、唐的故都,这两个时期的文物展示更加的值得欣赏学习,只有充分去了解这些历史,才能理解西安的荣耀和辉煌。

  大雁塔景区位于大慈恩寺内,是由唐朝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米。

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而现在大雁塔也是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和著名古迹,古城西安的象征。

  唐代诗人岑参曾在诗中赞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盤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大雁塔的恢宏气势由此可见。

大雁塔的背后就是著名音乐喷泉广场,傍晚喷泉涌出,十分震撼。

  ---------------------------------------

  图文来自:周杨fly

  微博:周杨fly 微信:zhouyang16

  --------------------------------------

  作者简介:

  背包客、自由撰稿人、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新浪江苏签约摄影师

  百度旅游/去哪儿网/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途启等旅游网站旅游达人。

  ---------------------------------------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陕西历史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