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大雁塔南广场

摘要:   风景优美的大雁塔南广场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记者窦翊明摄周末,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温暖,大雁塔南广场游客络绎不绝。从2008年起,为了增加旅游休闲娱乐场所的辨识度,一大批材质各异形式不同的标牌 ...

  风景优美的大雁塔南广场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记者窦翊明摄

    周末,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温暖,大雁塔南广场游客络绎不绝。

    从2008年起,为了增加旅游休闲娱乐场所的辨识度,一大批材质各异形式不同的标牌竖立在大雁塔景区。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标牌铁皮生锈油漆斑驳,不但外形变异,而且有安全隐患,同时,也与大雁塔景区整体古朴典雅文化气味浓厚的气场格格不入。

    在城市空间中做减法,去除与城市气质相悖的障碍,为还原整个大雁塔景区本身风貌,让国家级景区更和谐完美,曲江新区今年已拆除大雁塔景区周边广告20余块,同时针对全区有安全隐患、与整个景区环境不符的标牌进行排查拆除,并根据需要,设计规划更符合时代特色、景区气氛的特色标牌。记者 梁璠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