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扬州市文物局代表团到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考察交流

摘要: 7月7日上午,扬州市文物局一行7人来到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参观考察学习大遗址建设、管理与保护的先进经验。市文物局党组成员、汉魏遗址管理处处长张继东迎接并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永宁寺塔基、内城东部城墙、宫城区阊阖门、铜驼大街、二号宫门、三号宫门和太极殿等主要遗址点,认真查看和了解各遗址点的保护展示工程实施情况。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汉魏故城的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并对文物保护工程采用的工艺、模式、材料等情 ...

7月7日上午,扬州市文物局一行7人来到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参观考察学习大遗址建设、管理与保护的先进经验。市文物局党组成员、汉魏遗址管理处处长张继东迎接并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永宁寺塔基、内城东部城墙、宫城区阊阖门、铜驼大街、二号宫门、三号宫门和太极殿等主要遗址点,认真查看和了解各遗址点的保护展示工程实施情况。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汉魏故城的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并对文物保护工程采用的工艺、模式、材料等情况交流了看法。考察团参观完毕后下午在市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洛阳站站长兼汉魏队队长钱国祥研究员、洛阳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处长张继东、洛阳邙山陵墓群管理处处长王阁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团一行进行座谈。

通过对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扬州文物局代表团成员表示此行收获颇丰,积累了不少值得扬州学习借鉴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扬州和洛阳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发展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交流学习,共同为文博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作者:李桂锋

更多信息...

太极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