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大唐三藏圣教序》出版 收录玄奘所译“心经”

摘要: 《大唐三藏圣教序》出版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赵朝霞)近日,《大唐三藏圣教序》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上市。现在,很多读者“看不到”“读不懂”古籍。为此,北京载道文化公司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旗下开发了一系列 ...

《大唐三藏圣教序》出版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 (赵朝霞)近日,《大唐三藏圣教序》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上市。现在,很多读者“看不到”“读不懂”古籍。为此,北京载道文化公司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旗下开发了一系列“呈现古籍原貌、解读古籍文字、借鉴历史文化成就”的新创意古籍丛书,《大唐三藏圣教序》就是其中之一。玄奘沿丝绸之路,到印度那烂陀寺游学17年,带回佛经1235卷,并进行了翻译。该书就是唐太宗李世民为他所翻译的经文而写的序文,解读了玄奘西行印度取经与中国唐代佛教兴盛的原因。此外,书中还收录了玄奘所译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