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展在钟鼓楼展出

摘要:   日前,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中国画院、西安钟鼓楼博物馆承办的“丝路文明·西安文脉”西安中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在钟鼓楼博物馆展出。  9月9日上午,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吴逸伦、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马锐,在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及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馆长王磊的陪同下,参观“丝路文明·西安文脉”西安中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并与作者亲切交谈。  “丝路文明·西安 ...

 

 

 

  
  日前,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中国画院、西安钟鼓楼博物馆承办的“丝路文明·西安文脉”西安中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在钟鼓楼博物馆展出。  
  9月9日上午,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吴逸伦、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马锐,在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及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馆长王磊的陪同下,参观“丝路文明·西安文脉”西安中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并与作者亲切交谈。  
  “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自2015年实施以来,得到了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已开展两期项目,完成数十幅精美力作,并已被列入西安市“十三五”规划文化精品项目之一。这些画作题材各异,厚重的西安历史、繁茂的丝绸之路、多彩的今日西安,悉数在画面中体现,将魅力西安推送到了时代的最前端。  
  作为十三朝古都、“一带一路”新起点的西安,具有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禀赋,文化单位有责任一起发挥“文化+”作用。西安钟鼓楼博物馆与西安中国画院,一个是西安的文化地标,一个是西安的知名美术创作机构,举办这样的展览,对彰显“西引力”,从历史当中去寻找城市的精神坐标和文化根脉,深入挖掘西安丰厚的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于10月15日。  (钟鼓楼博物馆)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西安鼓楼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