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对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考察评定

摘要:   9月12日,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组对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现场考察工作。考核包括现场踏查、公园管理方汇报、专家提问、专家打分和专家建议五个环节。在考察现场会上,专家组对大汶口文化及遗址公园的建设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对下一步遗址公园的建设及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是2010年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之一,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的“十二 ...
  9月12日,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组对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现场考察工作。考核包括现场踏查、公园管理方汇报、专家提问、专家打分和专家建议五个环节。在考察现场会上,专家组对大汶口文化及遗址公园的建设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对下一步遗址公园的建设及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是2010年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之一,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的“十二五”大遗址保护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总面积180公顷,规划研究范围面积约390公顷。涵盖大汶口遗址、大汶口文化博物馆、大汶口古镇、大汶口古石桥等历史文化遗迹。2016年10月,大汶口遗址被列入国家文物局《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
 

 
  目前,公园已初具规模,基本具备开放条件。大汶口文化风景名胜管委会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努力把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成为泰安乃至山东省的亮丽的文化名片。(记者 王迅 通讯员 董悦)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