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宁夏、内蒙、甘肃石窟

摘要: 阿尔寨石窟2014年7月10—19日,我院《西夏文物·石窟编》课题组由科研处处长张先堂带队,刘永增任学术指导,赵晓星、王建军、王慧慧、朱生云、刘宏梅作为成员,先后赴宁夏贺兰山山嘴沟石窟、须弥山石窟,内蒙古阿尔寨石窟,甘肃庆阳北石窟寺,泾川南石窟寺、王母宫石窟,兰州永登鲁土司衙门等地实地考察。道路盘错的须弥山石窟本次考察前,课题组做了细致的策划方案,搜集整理了各地石窟的相关资料;在各地石窟考察中,课题组成员 ...

阿尔寨石窟

2014年7月10—19日,我院《西夏文物·石窟编》课题组由科研处处长张先堂带队,刘永增任学术指导,赵晓星、王建军、王慧慧、朱生云、刘宏梅作为成员,先后赴宁夏贺兰山山嘴沟石窟、须弥山石窟,内蒙古阿尔寨石窟,甘肃庆阳北石窟寺,泾川南石窟寺、王母宫石窟,兰州永登鲁土司衙门等地实地考察。

道路盘错的须弥山石窟

本次考察前,课题组做了细致的策划方案,搜集整理了各地石窟的相关资料;在各地石窟考察中,课题组成员顶着烈日酷暑,踏着羊肠小道,不辞辛苦,按照专业分工协作,识图、照相、测绘、文字记录,各司其职,获得各地石窟大量图像、测绘、文字记录数据,为今后课题组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长途跋涉、翻山越岭靠近山嘴沟石窟

重山深处的山嘴沟石窟壁画

北石窟寺

鲁土司衙门

泾川罗汉洞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王母宫石窟

须弥山石窟

阿尔寨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