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洛阳故城太极殿东堂遗址保护大棚搭建开始施工

摘要: 洛阳市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讯(供稿:李桂锋)12月20日,汉魏洛阳故城太极殿东堂遗址保护大棚搭建开始施工。太极殿东堂为魏晋南北朝时期宫殿正殿的东厢房,东堂与十六国北朝政治的关系十分密切,具体表现在四个 ...

       洛阳市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讯(供稿:李桂锋)12月20日,汉魏洛阳故城太极殿东堂遗址保护大棚搭建开始施工。太极殿东堂为魏晋南北朝时期宫殿正殿的东厢房,东堂与十六国北朝政治的关系十分密切,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1、东堂是政治决策的重要场所;2、东堂是举行文武要员及宫室勋戚丧礼的场所;3、东堂是皇帝宴赏大臣、讲论学术与询问政治的场所;4、东堂有时也是发生宫廷政变的场所。是当之无愧的“政治中枢”。主要遗迹包括:夯土台基、道路、廊房、排水设施、院落及门址等。根据考古发掘和今后所要进行的保护展示需要,搭建此保护大棚将有利于太极殿东堂院落的考古发掘和保护展示。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太极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