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赴西藏自治区开展世界文化遗产调研评估

摘要: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赴西藏自治区开展世界文化遗产调研评估  2017年9月13日-16日,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司)世界遗产处副调研员黄晓帆率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世界文化遗产评估工作组成员赴西藏自治区,对世界文化遗产拉萨布达拉宫历史建筑群开展调研评估工作。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人员陪同调研。  评估期间,工作组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大昭寺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了管理机构、人员、经费、本体保护、日常 ...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赴西藏自治区开展世界文化遗产调研评估

 

  2017年9月13日-16日,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司)世界遗产处副调研员黄晓帆率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世界文化遗产评估工作组成员赴西藏自治区,对世界文化遗产拉萨布达拉宫历史建筑群开展调研评估工作。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人员陪同调研。

  评估期间,工作组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大昭寺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了管理机构、人员、经费、本体保护、日常养护、展示利用、遗产区划、旅游与商业开发、缓冲区建设、遗产监测、风险防范、三维扫描、壁画数字化采集等情况。

  在与遗产地保护管理机构的座谈上,黄晓帆介绍了此次调研评估的背景和目标。他表示,此次调研评估的成果将汇总形成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状况报告。同时,国家文物局通过此次调研评估,掌握各个遗产地保护管理中的实际情况,总结优势和不足,将为我国世界文化遗产地提供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工作组与遗产地保护管理机构人员还就遗产地管理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工作组将继续指导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大昭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填报评估指标并补充完善支撑材料。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