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库车烽燧保护项目破土动工

摘要: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姚勇 张莹莹报道)10月20日,位于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库西吐尔村的科实吐尔烽燧塔保护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0万,预计今年11月底保护项目主体基本完工。    科实吐尔烽燧塔修建于唐代,属第一批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千百年的风沙侵蚀、人为破坏,该烽燧遗址已没有了当年的 ...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姚勇 张莹莹报道)10月20日,位于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库西吐尔村的科实吐尔烽燧塔保护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0万,预计今年11月底保护项目主体基本完工。

    科实吐尔烽燧塔修建于唐代,属第一批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千百年的风沙侵蚀、人为破坏,该烽燧遗址已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周围杂草丛生,损坏严重,急需保护。为加大烽燧的保护力度,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组积极争取文物部门支持,将科实吐尔烽燧塔保护工程纳入国家文物保护整体项目规划,专门邀请新疆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设计了高标准的保护方案,启动实施该烽燧保护项目。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驻库西吐尔村工作组组长张建仁说,“峰燧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文化遗产,它是我国古代传递消息的重要军事设施, 是国家主权的象征和体现,曾为保护南北丝绸之路的畅通和安全立下了汗马功劳,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价值。它的开发保护,对我们了解历史、研究历史、铭记历史意义重大,也为村里依托区位优势和自然风光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