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推荐 | 第六届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论文征集

摘要: “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法国奥弗涅大学法学院于2011年发起的系列学术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第六届研讨会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举办,邀请中法两国文化遗产法学者、遗产管理者及从业者围绕法国《遗产法典》和中国《文物保护法》修订涉及的关键问题展开交流研讨。现面向国内外征集会议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6月15日。第六届中法文化遗产法研


清源文化遗产
微信号 mobiheritage

“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法国奥弗涅大学法学院于2011年发起的系列学术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第六届研讨会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举办,邀请中法两国文化遗产法学者、遗产管理者及从业者围绕法国《遗产法典》和中国《文物保护法》修订涉及的关键问题展开交流研讨。现面向国内外征集会议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6月15日。


第六届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

——“中法文化遗产法的发展趋势”


2016年7月,法国对《遗产法典》进行了大幅修改。中国也于2015年公布《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2018年《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为《文物保护法》的修订指明了方向。


第六届“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将邀请中法两国文化遗产法学者、遗产管理者及从业者齐聚北京,围绕法国《遗产法典》和中国《文物保护法》修订涉及的关键问题展开交流研讨。现面向国内外征集会议论文。

研讨会信息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地点: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国图卢兹大学法学院

会议语言:汉语、英语、法语(同声传译)

征文主题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中法文化遗产法的发展趋势”,参会者可从以下几方面撰写会议论文:

· 城市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制应对;

· 环境保护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制互动;

· 可持续发展目标下文化遗产法制更新;

· 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化遗产利用与传承的关系;

· 信息技术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法制规范;

· 全球化趋势下文化遗产法的修改与完善;

投稿要求

1. 论文及摘要可用中文、英文或法文撰写。

2. 论文摘要:

不超过500字,阐明发言内容及和核心观点;

随摘要提交作者简历;

截止日期:2019年6月15日。

3. 论文全文:

2019年9月1日前提交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hushanchen663616@163.com

咨询电话:18010157026

联系人:胡姗辰

注意:

论文摘要、正文及作者简历,请提交Word版或PDF版;

2.邮件标题请注明“中法会投稿+论文题+作者姓名”

关于“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

为加强文化遗产法学科建设,促进文化遗产法研究的繁荣发展,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文化遗产法研究所联合法国奥弗涅大学Michel de L’Hospital 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办“中法文化遗产法研讨会”系列学术会议,轮流在中国和法国召开。


2011年至今,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分别在北京、克莱蒙、上海、图卢兹和台北召开,成为文化遗产法领域的重要学术品牌。五次会议论文集也已分别在中国和法国出版。

图/以上为第一至五届论坛活动现场照片、相关资料及历届文集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