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山西博物院首个文物数字化展览开展

摘要:   7月1日上午,山西博物院首个文物数字化展览“壁画的平行世界——狄仁杰带你探北朝”在会展中心一层开展。本展览以娄睿、九原岗、水泉梁、徐显秀等四大北朝壁画墓为依托,通过数字化展示技术,以全新的视角和互动体验,进一步呈现精妙绝伦的北朝壁画。  北朝墓葬壁画是山西博物院的特色收藏,2020年上半年推出的“壁上乾坤——山西北朝墓葬壁画艺术展 ...

  7月1日上午,山西博物院首个文物数字化展览“壁画的平行世界——狄仁杰带你探北朝”在会展中心一层开展。本展览以娄睿、九原岗、水泉梁、徐显秀等四大北朝壁画墓为依托,通过数字化展示技术,以全新的视角和互动体验,进一步呈现精妙绝伦的北朝壁画。

  北朝墓葬壁画是山西博物院的特色收藏,2020年上半年推出的“壁上乾坤——山西北朝墓葬壁画艺术展”首次集中展示了这批珍贵藏品。展览聚集了最高水平的北朝墓葬壁画、展品全部“裸展”、水泉梁墓整墓复原展出等诸多亮点,使得该展览一经推出,便引发了公众的热议。截至目前,微博上有关该展览的阅读量高达4600多万。

  展览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华彩重生”,重点展示“活态”娄睿墓鞍马游骑图。第二单元“北朝风貌”,通过图文展板和游戏互动,概括性地介绍北朝时期胡汉杂糅、兼容并蓄的社会面貌。第三单元“壁上人间”为近15米的长卷式数字交互体验空间,是展览的高潮和精华部分。第四部分“神影仙踪”,是一个颇具神秘感的艺术影像空间。尾厅是整个展览的最后一站,通过AR互动观众可选取喜欢的壁画合影留念。

  这次数字展的策划以文物筑基、数字赋能、艺术呈现,是当前实体展览“壁上乾坤”展的数字化延伸。这在山西博物院以往的策展经历中,尚属首次。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山西博物院

下级分类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