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荆州高台秦汉墓

摘要: 荆州高台秦汉墓荆州高台秦汉墓作者: 王霞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出版年: 2000-3页数: 293定价: 128.00元ISBN: 9787030076625内容简介 · · · · · ·本书对湖北省荆州高台44座秦汉时期的墓葬作了全面报道和系统研究。主要内容有墓葬形制与棺椁结构的分析、陶器和铜器的类型学考察、漆器形制与花纹的介绍、简牍文字的考释与研究。其中的漆器部分是重点章节, ...
荆州高台秦汉墓
荆州高台秦汉墓作者: 王霞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0-3
页数: 293
定价: 128.00元
ISBN: 9787030076625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对湖北省荆州高台44座秦汉时期的墓葬作了全面报道和系统研究。主要内容有墓葬形制与棺椁结构的分析、陶器和铜器的类型学考察、漆器形制与花纹的介绍、简牍文字的考释与研究。其中的漆器部分是重点章节,特别是M28中出土的西汉中期的精美漆器是前所未见的。

本书可供从事文物、考古工作的研究人员及史学研究者和部分美术工作者阅读、参考。

本书主要介绍了荆州高台秦汉墓和宜黄公路荆州段田野考古工作的成果。本书记载墓葬的发掘情况、随葬品的发现和鉴定、墓葬的结构和布局、历史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内容。荆州高台秦汉墓是一处秦汉时期的墓葬,位于荆州市沙市区高台镇。该墓葬发掘过程中发现了大量随葬品,包括陶器、玉器、铜器、瓷器等,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发现了一组汉代货币。宜黄公路荆州段田野考古工作发现了多座秦汉时期的墓葬,墓葬结构和布局基本相同,大多数墓葬内随葬有陶器、玉器、铜器等文物。其中一座墓葬内还发现了一组汉代货币,为研究汉代经济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目录  · · · · · ·
第一章 地理环境与发掘经过
第一节 地理位置与环境
第二节 发掘经过
第二章 墓葬分布与墓葬形制
第一节 墓葬分布
第二节 墓坑形制
第三节 棺椁结构
第四节 葬式
第五节 随葬器物的位置
第三章 墓葬分类及其特点
第一节 甲类墓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